搜索 解放军报

互促互进!第74集团军某旅与友邻部队开展结对互学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唐品、王哲浩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1-20 06:36:15

第74集团军某旅与友邻部队开展结对互学活动

联创联建激发基层建设活力

解放军报讯 唐品、王哲浩报道:“此次联创联建活动,让基层连队在互学互促中共同进步。”近日,第74集团军某旅召开基层建设经验交流会,10余名营连主官上台分享与友邻部队结对互学的成果,让台下带兵人受益匪浅。

“走出去看清差距,联起来解决问题。”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前期调研发现,部分营连在建设发展过程中,抓建方法手段单一,基层建设质量有待提升。为充分汲取友邻部队的基层建设经验,该旅党委主动协调,组织双方基层营连开展联创联建活动,围绕“建设过硬党支部”“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效”等方面,互派代表参观见学,并通过视频连线、电话咨询、网络沟通等方式,常态化交流工作经验,共同探索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在此基础上,该旅还定期在部队内部组织基层建设经验交流会,引导基层主官分享交流成果、共研抓建方法,进一步激发基层建设活力。

前不久,刚刚在年终考核中拔得头筹的装步二连,召开了一场总结会:连队训练骨干齐聚一堂,总结经验教训,深挖短板弱项。该连指导员妥国飞告诉笔者,在比武考核后及时查漏补缺,是他们向结对单位——“硬骨头六连”学习的抓建方法。

据悉,自联创联建活动开展以来,该旅和友邻部队围绕骨干人才培养等20余个具体问题聚力攻关、集智解难,制订出相应切实管用的措施,有效提升了基层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