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淬火成钢!第82集团军组织新(预)任政治机关干部集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微超、李艺灵、黎泽民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08-08 17:07:51

连日来,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政治工作部开展为期6周的新(预)任机关干事集训。这是为培养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治机关干部队伍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

组织法规常识考核。黎泽民 摄

现场点评。黎泽民 摄

集训伊始,教导大队采取线上考核、随机出题的方式,集中对集训学员党的创新理论和法规知识进行考核。考核后,不少学员大呼集训的“开胃餐”太硬核,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参与。本次集训共安排14次体会交流和12项实务训练,并通过教导大队点评、学员互评的方式评选出优秀学员。

组织讨论交流。黎泽民 摄

学员正在课下讨论。黎泽民 摄

集训中,教导大队安排部分优秀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深学创新理论、赓续优良传统、掌握法规制度、强化业务能力、练强指挥技能等专题,精心授课辅导,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受众面广,集训学员深受启迪。

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争做优秀政治干部”主题党日活动,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佩戴党员党徽。集训队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组织视频制作、剪影记录、篮球比赛等活动,延伸拓展基层政治工作方法,引导学员成为开展政治工作的“多面手”。

集训学员纷纷表示,一定用好此次培训成果,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职,努力为建设过硬政治机关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