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马团将军为中国军人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管付岩责任编辑:菅琳
2015-07-28 14:00

口腔科医生孙晟宇告诉我,联马团东战区医疗官王锐又带着东战区司令瓦德将军来我们二级医院治疗牙齿了,这是他第二次来治疗,治疗效果非常好,再来一次他的牙病就可以痊愈了。

17点20分,此时已经快下班了,孙医生正在清理物品。这时医疗官王锐带着瓦德来了,孙医生立刻放下手里的活,为他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瓦德将军左下颌根尖区粘膜可见一约为0.5cm×0.5cm大小的脓包,经过X光检查,确定为慢性根尖周炎。瓦德的牙在其他医院已经进行过几次治疗,但效果都不是很好,已经影响到他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正是因为上几次不完善的治疗,加上慢性根尖周炎本身治疗难度较大,增加了彻底治愈的难度。孙医生首先去除了原来的填充物,修整了开髓洞型,再用特殊工具将塞满根管内的牙胶一根根地提拉出来。本来十几分钟就能疏通的根管,花了他大约1个小时的时间才清理干净。当他把根管打通的一刹那,脓血从根管涌出,根尖压力释放出来,疼痛症状立刻明显减轻,瓦德立刻竖起大拇指表示好多了,接着用双氧水反复冲洗消毒。今天的复诊,司令官的牙齿疼痛症状消失了,根管内也没有产生脓性渗出物,之后又对其进行了根管充填和树脂填充。孙医生告诉他,现在可以用这颗牙吃东西了。司令官高兴极了,边和孙医生握手边连声说:“很感谢,非常好。中国医生真棒!”

 
  这只是我们日常医疗工作的一个缩影。作为一名联合国的医务工作者,我们以最热情的态度和最优质的服务换来维和官兵对我们的认可和称赞。口腔科李勇、孙晟宇、罗妍彦三人是口腔小组的医生,他们每个人都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在原单位都是骨干,他们凭借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为许多来自各个国家的维和官兵解除了病痛。口腔科是我们二级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口腔患者就诊量很大,口腔医生也十分忙碌。
 

联马团医疗官王锐来自第四军医大学,他来任务区6个月了,负责联马团东战区的所有医疗工作。据他介绍,我们二级医院需要保障的人员达4000余人,包括战区维和军人、联合国警察以及联合国雇员。除此之外,二级医院还需要执行一些为当地民众义诊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他自豪地说,我们中国第三批维和医疗分队组建的二级医院,是联马团迄今为止第一家每周7天、每天24小时提供门诊服务的医院,我们还担负着整个联马团东战区繁重的医疗后送任务。我们的医疗水平不仅在东战区首屈一指,在联马团所有二级医院当中也是No. 1。他在战区司令部的同事们也都对我们二级医院非常信服和赞赏,前天有一个来自布基纳法索、名叫萨瓦多戈的作战处参谋来医院看眼睛,回去还对他说:“你们中国医院就是医术精湛,医生也非常和蔼可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