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弹打穿挡风玻璃!我维和工兵部署南苏丹最危险地区

来源:人民网作者:吴国培 张若晨责任编辑:姚远
2016-01-20 22:14

分队驻地附近被5颗子弹贯穿的运输车特别引人注目。 王林龙摄

人民网南苏丹瓦乌1月20日电 图拉雷,“百度”都搜不到的地名,位于南苏丹北部,毗邻与苏丹争议最大的阿卜耶伊地区和武装冲突最激烈的联合州,危险系数大、道路状况差,被联合国划为南苏丹最危险的地区之一。正因如此,联南苏团工程部门及各批维和部队通过空中、陆路对科瓦乔克至图拉雷180公里路段前后10余次勘察,却迟迟未能动工。

近年来,南苏丹安全形势不断恶化,难民数量急剧增加,人道主义机构急需输送食物、药品等救援物资,解决北部数万民众的生存问题。朱巴工程部门对此也高度重视,要求中国维和工兵迅速部署图拉雷打通该路段。前不久,中国第14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大队科瓦乔克分队顺利“转战”图拉雷,成为首批部署该地区的维和工兵,也揭开了图拉雷的神秘面纱。

部署图拉雷以来,分队30名官兵不怕任务艰巨、困难重重,不惧战乱冲突、生命威胁,始终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敢于战斗、顽强拼搏,坚忍不拔、百折不挠,将中国维和工兵的旗帜牢固树立在图拉雷上空。(吴国培、张若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