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6名中国蓝盔火线入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习栋 李子科 倪诵杉责任编辑:菅琳
2016-09-06 10:28

火线入党仪式。李子科

日前,中国第19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举行了火线入党宣誓仪式,田赛麒、王磊、王鸿朝等6名同志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宣读入党誓词。李子科

维和期间,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总能看到党员的身影,特别是几次泥石流抢修任务都是由“党员突击队”完成。这些冲锋的身影深深影响着非党员同志,大家都自觉向党员看齐,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最终6名同志脱颖而出,光荣成为党的一员。他们每个人都在各自岗位上干出了一番成绩,比如田赛麒同志,他是卡莱亥分遣队的压路机操作手,凭借娴熟的技能和吃苦耐劳的精神,顶着高温酷暑作业,他压过的路就像熨斗烫过的布一样平整,战友们都亲切地叫他“筑路熨斗”。一位联刚团官员曾说,走在中国工兵修筑过的路段就像上了高速公路,完全没有其它路段的颠簸感,可以说是一种享受。

田赛麒正在操作压路机。李子科

“身处维和战场,党员立身为旗。”田赛麒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都是自己的梦想,能够在维和战场火线入党更是组织对自己最大的信任,自己一定再接再厉,接受更大的考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