戍边战士维和官兵这样听宣讲团宣讲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握文 杨欣 周启青 等责任编辑:菅琳
2016-11-14 08:40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赴各单位宣讲

以走在前列标准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  今天,在官兵热切期盼中,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各组成员分赴陆军机关,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政法委,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南部战区海军、北部战区海军、中部战区陆军等单位开展宣讲。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会见宣讲团成员。

会场,气氛热烈;官兵,神情专注;宣讲,入脑入心。“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是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的‘净化器’”……在陆军机关宣讲现场,随着宣讲团成员刘星星教授和杨洪江教授的精彩宣讲,官兵时而奋笔记录,时而凝神思考。讲到精彩处,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蓝天碧海之间,国旗迎风飘扬。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听取宣讲团成员曲跃厚教授和杜中武教授的宣讲后,南沙某守备队教导员朱步云带领官兵迎着猎猎海风,又踏上了礁盘巡逻的征程。朱步云先后14次执行守礁任务、累计守礁42个月,曾被评为“海军十杰青年”。他说,南沙是祖国万里海疆的璀璨明珠,一棵草、一粒沙都不能少。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真正发挥用“熔炉”淬炼党员党性的作用,引导官兵将全会精神融入到使命任务中,坚决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南沙卫士。

“我们已经多次组织官兵学习全会精神,官兵感觉还是不够解渴。快些把宣讲资料发来,大家早已翘首以盼。”前些天听说宣讲消息后,正在执行联合国营区巡逻警戒任务的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营长王玉安代表全体官兵打回了电话。今天上午听取宣讲后,第20集团军某旅机关立即投入到整理录音、课件等工作中,他们准备以最快速度将宣讲团的宣讲内容传递到远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官兵手中。

最近一段时间,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硕士宣讲团”已经为学校官兵做过多次全会精神宣讲。今天,该校宣讲团全体成员来到会场听全军宣讲团专家宣讲。“博士硕士宣讲团”成员、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姚匡杰说:“这次宣讲既为我们做了一场生动深刻的学习辅导报告,又为我们下一步更好地为官兵宣讲提供了借鉴和启示,我对当好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员信心更足了。”会后,他与学校宣讲团成员就如何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好宣讲进行了深入探讨,充实和优化宣讲提纲。

“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等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一大步”……听完宣讲团成员宣讲后,军委装备发展部干部结合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取得的成就,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作为军委机关干部,一定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向习主席看齐,以走在前列标准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投身强军实践,奋力开创军队装备工作新局面。

(综合王握文、杨欣、周启青、庞铁虎、周远、付晓辉、吴穹、张刚等来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