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他乡绣红旗,他们想起了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罗淑平责任编辑:菅琳
2016-11-14 08:47

1949年10月7日,白公馆牢狱,“江姐”和战友们从秘密收藏的广播里得知,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并升起了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江姐”忽然有了个主意,她建议做一面五星红旗,伺机打着红旗冲出牢门。

“五星红旗!五颗星绣在哪里?”

“一颗红星绣在中央,光芒四射,象征着党。四颗小星摆在四方,祖国大地,一片光明,一齐解放!”

“对,就这么绣!”

红旗正中,闪现了一颗星,接着,又出现了四颗。

“江姐”双手接过红旗,迎风一抖,五颗晶亮的金星,立刻随着红旗飞舞,无畏的声音里充满着幸福的感情:“让五星红旗插遍祖国每一寸土地,也插进我们这座牢房。”

随着“江姐”低呼的声浪,人们严肃地站了起来,凝望着闪光的旗帜。黎明在眼前招手,人们的心随着红旗飘扬到远方,仿佛,漫漫长夜成了过去,人们粉碎了枷锁,自由地崛立在祖国的土地上。

这,是一面革命者凭想象制作的五星红旗!

这,是一面革命者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五星红旗!

革命者凭想象制作的五星红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