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他乡绣红旗,他们想起了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罗淑平责任编辑:菅琳
2016-11-14 08:47

在那漫长的岁月里,这些革命者在一个年轻的政党的带领下,完成了一次无与伦比的远征。

这一路,艰苦卓绝……

他们翻越连绵的雪山,他们走过一望无垠的草地、沼泽、泥潭,他们穿过枪林弹雨,突破围追堵截……

这一路,鱼水情深……

忘不了,群众《十送红军》;忘不了,百姓给红军当向导、当挑夫;忘不了,船工冒着枪林弹雨,将红军勇士送到河对岸;忘不了,革命先烈“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流血牺牲……

这一路,英勇乐观……

哪怕以皮带充饥,革命者仍保持着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终于挺进陕北,胜利会师。

80年过去,我们不会忘记这举世无双的壮举,不会忘记这人类历史上的奇迹,更不会忘记每一名英勇无畏的红军战士……

80年过去,无数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壮阔新“长征”,伟大的中华民族已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从小到大,已经不记得自己曾参加过多少次升旗仪式,而真正由我自己作为升旗手,亲自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这还是第一次。

根据队里安排,作为中国第20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的队员,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机会作为升旗手或护旗手亲自升国旗。这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我们倍感珍惜。因国旗降落时被树枝刮破了边,大家心疼地将国旗捧在手心,立志一定要把五星红旗绣补好。

五星红旗,代表着我们伟大的祖国!五星红旗,指引着无数中华儿女一往无前,在共和国史册上不断谱写新篇章!

维和队员们正在绣补被刮破的五星红旗。张俊才

今天,我们在异国他乡亲自将这面五星红旗再次冉冉升起,让她在这片红土地上高高飘扬!祝福伟大祖国,祝愿13亿中华儿女的中国梦、和平梦早日实现!

(作者系中国第20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护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