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多种形式应对安全威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东、韩立建 发布:2017-07-05 18:42: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马里当地时间7月5日,中国维和武装巡逻车队行驶在加奥街道上。韩立建

中国军网马里加奥7月5日电 张东韩立建报道:当地时间7月5日上午,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按照联马团东战区统一部署,按计划组织官兵在加奥地区进行武装巡逻,并持续提升中国维和营区周边的警戒巡逻力度。

近段时间以来,马里当地局势持续恶化,恐怖袭击呈现多发频发的态势,社会治安恶化,安全形势日益严峻。据联马团相关部门通报,恐怖组织一度声称要在加奥地区组织大规模袭击破坏活动,联马团、东战区两次发布红色预警。6月18日,位于马里首都巴马科东部的一处度假村遭多名恐怖分子持枪袭击,造成5人死亡、8人受伤。6月上旬,通布图和基达尔维和营地先后3次遭到曲射火器打击,加奥地区发生多起车辆被盗事件,极易被恐怖分子利用改装汽车炸弹。根据初步统计,今年6月份以来,马里共发生各类突发事件25起,造成14人死亡、33人受伤。

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针对可能发生的汽车炸弹袭击、武装分子袭营、绑架人质等多种复杂情况,展开针对性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突的行动预案。在完善联马团东战区营地安全等级的基础上,中国维和警卫分队采取提升战备等级、展开实案演练、不定时对营区外围和周边地区进行武装巡逻等方式,实施武装威慑,搜索、排查营区周边的可疑车辆和人员,最大限度确保所担负维和任务区周边的安全。此外,中国维和警卫分队建立了24小时应急值班机制,快反中队全天保持战斗着装、荷枪实弹,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

1 2 3 4 5

责任编辑:任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