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民兵>>正文

徐州军分区加强民兵思想政治工作

饭堂广播播放精彩瞬间 调动民兵参训热情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胡绍武 朱达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10-20 10:59

“六小阵地”演绎新精彩

解放军报讯 胡绍武、记者朱达报道:金秋时节,一场民兵跨区伴随保障演练在淮海之滨展开。演练间隙,徐工集团民兵连激情演唱《强军战歌》,唱出了民兵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徐州军分区在开展强军目标学习教育活动中,积极发挥黑板报、墙报、饭堂广播、演唱组、信息网络和军营DV等思想政治工作“六小阵地”作用,使后备军“生命线”不断演绎新精彩。这个军分区把“六小阵地”建设纳入党委工作议程,规范各级职责,融入日常训练。他们还邀请平面设计、摄影摄像、网络技术等专业技术人才传授技巧,帮助基层增强抓建“六小阵地”的本领。

8月7日,这个军分区工程机械维修民兵分队组训时,军分区领导发现少数民兵参训热情不高。为提高训练积极性,军分区DV摄制组把镜头对准训练场,将采撷到的精彩训练场景剪辑编成微电影挂到网上展播,并借助黑板报、墙报设立“龙虎榜”“英雄谱”,通过饭堂广播播放“练兵场精彩瞬间”,有效激发了官兵练兵精武的热情。

“六小阵地”成为思想政治工作大课堂,使教育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受益”。这个军分区在网上推出“强军路上看我的”大讨论,并依托“六小阵地”开展了强军格言征集、主题征文、战斗歌曲擂台赛、DV作品展评等活动。有声有色的“六小阵地”活动,为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近年来,该军分区先后担负了快速动员演练、高炮实弹射击战术考核、防汛勘察演练等重大演训任务,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得到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