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征兵借力"互联网+" 微信微电影齐上阵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朱宏刚 周海良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5-06-05 10:55

安徽高校征兵借力“互联网+”,让宣传少了板面感多了亲和力

上微信应征报名 观微电影看军营

中国国防报讯 朱宏刚、特约记者周海良报道:扫一扫二维码,征兵政策全知道;看一看微电影,报国红心蹦蹦跳。日前,安徽大学大一学生刘昱贤通过“安徽征兵”微信公众号,不仅了解了征兵政策、入伍流程,还通过微信中的客户端链接到全国征兵网,顺利实现在线报名。倾慕军营的他满怀感慨地说:“一机在手,当兵不愁,‘安徽征兵’就这么亲!”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安徽省征兵办借鉴宜秀区人武部创新制作的“三微五小”宣教法(即微信、微博、微电影,小板凳宣讲组、热点问题小讲坛、形势政策小卡片、兴武励志小格言、微型党课小光盘),发挥新媒体使用便捷、更新实时、表现亲和、手段丰富等优势功能,精心构建“安徽征兵”微信征兵服务平台。

记者打开手机看到,“安徽征兵”分为征兵宣传、法规政策、工作交流三大板块,分类设置“军队概况、宣传短片、军营风采、网上报名、征兵政策、入伍流程、部队发展、优待安置、廉洁征兵,最新动态、在线留言、联系我们”等12个子栏目,聚合运用影视、音频、图片、文字、动漫等形式进行展现。并与“中安国防”微博、“中安国防”网站互联互嵌,及时推送全省征兵工作动态,发布征兵服务信息,提供在线解难助手,深受青年学子欢迎。宣传少了“板面感”,征兵多了亲和力:看完征兵微电影《青春的荣耀》,安徽理工大学学生赵琪点赞“大片感觉”;得知微电影主角都是“身边人”,有“昔日同窗校友”成为“今日军中精英”,许多大学生直呼“我要当兵”……

在线有触动,下线有行动。亳州市谯城区征兵办科长刘兵告诉记者,征兵微时代,更要搞好微服务。为此,他们注重用新媒体搞好微宣传,用数据链加固生命线,用老办法融合新手段,展开全方位、立体化征兵宣传。各基层武装部运用村村通广播、出动征兵宣传车等多种实际举措,广泛开展征兵宣传进村入户、进校入班、进厂入组,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将征兵政策宣传到适龄青年及家长,搞好“点菜式”服务、“订单式”联络,让预征对象知道“干什么、怎么做、为什么做”。

记者日前从省征兵办公室获悉,全省参加兵役登记、网上报名已过万人,每日电话、微信、微博和征兵站(点)咨询三千余人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