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军区组织民兵预备役网络舆情分队骨干集训

提高网上涉军信息管理能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特约通讯员王能才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17 10:53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王能才报道:把握网络涉军舆情风险点有针对性搞好监测引导,“涉军就热炒”要求网络舆情分队时刻关注涉军舆情苗头……6月下旬,在安徽省军区组织的民兵预备役网络舆情分队骨干集训班上,来自军地互联网管理领域的70名学员,围绕“网上涉军舆情管理军地协作”话题各抒己见,一条条有价值的处置建议在交流碰撞中“蹦”出来。

随着信息化的加速发展,一些负面涉军舆情严重损害了军队和军人形象。为积极应对和处置网上涉军舆情,安徽省军区于2012年组建了一批民兵预备役网络舆情分队,将党政机关、高等院校专家和新媒体工作人员编组其中。成立至今,已成功监测和处置网上涉军舆情近百起,有力维护了省军区部队安全稳定和形象声誉。为进一步强化军地协作,他们与地方网信部门签订了合作协议,探索出网上涉军舆情监测互通、联合处置、统战联络、力量联建等工作机制,这次培训就是落实军地力量联建机制的实际举措。

集训中,他们围绕当前网络涉军舆情舆论现状、网上涉军舆情主要风险点、网络涉军舆情处置法则等课题,邀请军地网络舆情处置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辅导;现场设置网上敏感涉军舆情,组织参训学员进行应对处置训练。带队参训的地方领导说,这次集训有效提高他们的网上涉军信息管理能力,也为驻军部队撑起一把网上舆论保护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