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报社、中国民兵杂志社为国防后备力量宣传再立新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巧婷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12-25 09:18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音乐声,“十佳记者”身披红花绶带,手捧奖杯,在绿军装的映衬下,精神抖擞、气宇轩昂……

10月17日,2015年度解放军报社后备力量建设宣传部、中国国防报社、中国民兵杂志社“十佳记者”颁奖典礼如期在京举行,奋战在后备力量新闻宣传工作一线的同志们齐聚首都,等待着属于他们自己的荣光。

今天的会议主角是耕耘在基层一线的“十佳记者”“十佳特约记者”“优秀特约记者”。上午,解放军报社领导给这些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首先登上领奖台的是“十佳记者”、河南省军区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魏联军。颁奖现场播放了一段记录魏联军工作和生活轨迹的记录短片。片中,他因为紧急任务错过了儿子的生日,深夜回到家,看到儿子给自己留的蛋糕和卡片,不禁泪湿眼眶。短短几分钟的片子,却直击所有人的内心,有的同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黑龙江省军区干事李邦宏感慨地说:“魏联军的故事,都是我们新闻工作者们共有的经历啊!”的确如此,舍小家,顾大家,这是所有怀抱新闻理想、献身后备力量事业的新闻工作者所作出的默默付出。

2014年度首次被评为“十佳记者”的广东省军区政治部宣传处干事周建明,今年又凭借自己的努力获此殊荣,他激动地说:“这是我们省军区的集体荣誉,必将激励我们更加奋勇前进,为国防后备力量鼓与呼⋯⋯”

吉林省军区政治部宣传处干事乔振友当场表决心:“‘十佳记者’是我前进的动力,我将以此为起点,在军事新闻的道路上继续阔步向前。”

军报后备力量建设宣传部今年又新聘了19位兼职记者并颁发了聘书。宁夏军区干事徐殿闯拿到聘书后,激动溢于言表:“这是对我能力的检验,是我付出得到的回报,但更多的是鼓励和信任,鞭策和责任。”他的随笔《儿子的五元钱》也在会上被动情朗读,短短的几百字讲述了自己告别妻儿返回单位之际,懂事的儿子坚持送他去车站,在取票时儿子主动拿出自己的5元零花钱,给他当手续费的感人故事,再次将参会人员的思绪推向高潮。有记者在微信上留言“干后备力量新闻宣传工作这一行,亏欠家人太多了,但作为七尺男儿、钢铁军人,有泪不轻弹,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顾全大局,不能沉溺于儿女情长。”赢得点赞无数。

这不仅仅是一次“家人”的团聚,更是一次思想的交流。颁奖完毕后,解放军报社总编辑孙继炼在讲话中指出: “我希望与会代表能够为国防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不断加强对新闻业务的学习和研究,成为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作者队伍,为军事新闻宣传工作再立新功!”他提出的“追求‘清清爽爽’的工作境界,远离‘红线’,守住‘底线’”的要求,得到了大家的赞同。

解放军报社副总编辑、中国国防报社总编辑陈广照在会上作的《营造舆论强势,为实现强军目标凝聚力量》专题报告,围绕大国防、紧跟大趋势总结了后备力量宣传工作的诸多亮点,肯定了这些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并对下一步宣传工作提出了真知灼见,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家办报意识”,做好国防后备力量战线的思想教育工作,开拓创新,脚踏实地,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令参会记者备受启发。

“我觉得解放军报社后备力量建设宣传部要与时俱进,紧跟潮流,大力发展新媒体,充分发挥传统媒体的内容优势和新媒体的技术优势,这样才能让新闻事业走得更好,走得更远。”这是在下午的研讨会上,湖南省军区政治部宣传处处长罗永亮提出的建议。后备部李学勇主任肯定了这一建议,他说:“我们早有这个想法,也正在不断努力中,争取在新媒体领域取得更大的进步。”这一话题引起了所有人的共鸣,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对传统媒体转型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讨论问题,解决问题,整场会议顺利流畅,和乐融融。

晚风掠过枝头,月儿爬上夜空,会议在依依不舍中画上圆满句号。这是庆功的舞台,更是奋进的起跑线,我们作别,我们期待,期待来年再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