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三封家书”,请注意查收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作者:熊华东 刘博阳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7-10-10 16:41

本报讯 熊华东、刘博阳报道:“昨天我儿子回电话了,说咱们寄过去的信,他看一遍就会流一次泪,虽然在部队很想家,但自己一定能坚持下去……”9月27日,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西高皇街道郭嘉森的父亲郭军利,兴高采烈地与家人分享着这个消息。据了解,像郭嘉森一样,分别走进9个不同部队的百余名新华籍新兵,都收到了这样的“家书”。

9月9日,平顶山市新华区新兵起运后,该人武部号召每个新兵家庭给已经到部队的孩子写一封家书,同时还附上区人武部精心准备的两封家书。一封是区征兵办撰写的《给新华籍入伍新兵的一封家书》,勉励他们铭记家乡人民嘱托,继承部队优良传统,苦练本领,早日建功立业;另一封是该区6名优秀退伍老兵共同撰写的《坚定从军之志,投身强军实践》联名信,他们分别从怎样走好军旅生涯第一步、怎样防止训练伤、怎样处理好战友关系以及新兵家庭优抚政策如何落实等方面谈了个人体会。

说起“三封家书”的缘由,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武部部长毛丰超告诉笔者,几年前,他们时常收到部队发来的“告急电报”,反映一些新兵入伍初期因适应不了紧张的部队生活和严格的军事训练,产生了想家、厌训的念头,这不仅影响了部队的正常训练,而且还让一些新兵家长十分焦急。对此,区人武部不得不派工作人员四处“灭火”。

为有效扭转这一被动局面,该区军地领导一致认为,把新兵送到部队只是征兵工作的一部分,人武部应当主动配合部队做好稳定工作,让新兵顺利度过“断奶期”,适应部队生活并成长为一名合格军人。为此,他们发起了为新兵寄“三封家书”活动。新兵起运不久,由人武部将这些“家书”统一寄往新兵所在的部队。

“昨天,武警广西总队某支队新兵连指导员打来电话,说我们寄的‘三封家书’效果很好,他们在全连进行了宣读,对于稳定入伍新兵的思想很有作用。”毛部长介绍说,从这两年情况看,该区没有出现因思想原因退兵的情况,大部分新兵都表示会扎根部队、安心服役、建功立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