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点赞身边榜样 ,“榜样的力量”拍了拍你

来源:北陆强军号 作者:廖航、邓钞镭、陈洲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2-18 15:59:01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强军的榜样最可敬

北部战区陆军2020年度

“榜样的力量”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在第78集团军某工化旅引发官兵强烈反响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作为此次报告会的成员,12月13日,该旅女兵分队长徐璐刚一归队,便与基层官兵面对面分享成长体会、共话使命担当,激发官兵学典型、强本领的精神动力。

如今,新一代的青年已经成为部队建设的主体力量,他们视野开阔、思维活跃,富有活力和创造力。面对着深刻变化的社会、丰富多样的生活、形形色色的思潮,官兵更需要有身边榜样的有力引导,从而坚定理想信念、走好军旅之路。

典型就是一面精神旗帜,榜样就是一本鲜活教材。距离典型越近,心灵共鸣越响亮;对照榜样越多,行事作风越正派。徐璐作为一名基层带兵人,用自己的真情真心为官兵送去温暖。展现了新一代革命军人昂首阔步新征程、奋力担当新使命的精神风貌,生动展现了该旅官兵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举旗铸魂,聚力备战转型的使命担当。

学习身边榜样事迹,汲取奋斗强军力量。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利用军营广播持续播报标兵事迹,班排利用强军网、新媒体组织官兵开展线上线下讨论,各级在冬训中评选“训练尖子”“精武标兵”,引导官兵向标兵学习、强打赢本领。

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树立一面旗,带动一批人。连日来,徐璐的事迹传遍该旅营连班排,激励着广大官兵立足本职,逐梦前行。该旅通过广泛开展学习讨论、分享交流等活动,有效营造“见任务就上、见第一就争、见先进就学、见问题就改”的浓厚氛围。笔者看到,在标兵事迹的感召下,该旅官兵敢于叫响“看我的”,在严寒中奔赴训练场,处处呈现一派火热的练兵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