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实战格斗,特战女兵加入!

来源:西陆强军号 作者:杜强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2-22 11:05:09

“入伍3年,我实现了自己的散打梦。”近日,在“西南猎豹”特战旅组织的实战格斗赛中,赢得散打赛冠军的某营七连下士张永辉说。

▲实战格斗赛现场

训练预备期,怎么训?在“西南猎豹”特战旅营区,激烈的格斗训练让人热血沸腾。从基层各个营连遴选出的近百名格斗骨干,正在进行为期数月的集中强训。

▲集训队员在练习拳法

▲“恩波”格斗职业运动员正在进行教学

这次集训很专业。走进该旅格斗馆,格斗俱乐部职业运动员正在现场教学。笔者看到,用于力量训练的器械,腿法和拳法训练的沙袋,以及用于比赛的擂台等设施一应俱全。

▲“恩波”格斗职业运动员正在指导集训队员训练

集训中,由于队员格斗基础参差不齐,集训队划分层级、分组施教,每天训练时长接近10个小时。

▲腿法练习

▲击打沙袋,练习拳法

针对基础较为薄弱的队员,集训队首先从练步法、身法以及协调性一步一拳入手,循序渐进训练队员掌握拳、腿、肘、膝等综合技术。

▲纠正队员错误动作

▲日常对抗训练

随着集训过半,大部分队员已由基础训练阶段成功升级到实战对抗训练阶段。

▲特战女兵在进行格斗术训练

如今,实战格斗在该旅掀起热潮,特战女兵也主动加入,开始进行步法拳法、力量技术的基础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