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最美厨娘”——品酸甜苦辣咸的炊事班女兵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郝伟琦、窦春敏、王宇茜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1-13 14:38:19

晨光熹微,勺声叮当响,热气腾腾冒。在战略支援某部有这样一个群体 ,一年365天都能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她们与锅碗瓢盆为伴,尝尽酸甜苦辣咸。她们就是“最美厨娘”——女兵炊事班。

当大家还在酣睡时,她们已经准备就绪,按照预定分工,蒸馒头、炒菜、煮粥、查看牛奶数量……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她们深知保障力就是战斗力,无怨无悔地奋斗在岗位上。

切菜、抡大勺……对于入伍前娇气的女孩子来说,都是一项巨大的挑战。胳膊上的力量不够,就练习俯卧撑;手上的力量不够,就多拿刀练习,原本细皮嫩肉的手上起了一层层厚厚的老茧。周末别人休息时,她们仍在忙碌,清理灶台、整理卫生、收拾库房……

她们是军营里最平凡却又最特殊的人,虽然不像值勤的战友一样战斗在一线,但在自己的炊事岗位上尽职尽责,全力保障战友们能全力训练,用行动践行着当初参军入伍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