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入伍前后对比照丨听听戍边女兵的心里话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越 盖晓梅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1-02-05 17:21:04

都说

最美的青春是穿上军装的样子

有这样一群人

她们带着对绿色军营的向往

剪去及腰长发,携笔从戎

从邻家小姐姐变成飒爽女战士

从地方大学生变成一名边防女兵

新兵连一遍又一遍训练

看着破了皮的膝盖

黑了八度的面庞

磨出茧的手掌

她们也不曾想过

自己会变得如此坚强

今天在祖国西北绵长的边防线上

戍边女兵正在用自己的汗水

浇灌灿烂的青春之花

让我们一起去听听她们入伍后的成长心声

陈贤俊入伍前

陈贤俊入伍后

陈贤俊:每当想起2019年来到军营的点点滴滴,我都无比感谢当初勇敢的自己。从选择警服,到穿上军装,我始终相信,我在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

杨倩入伍前

杨倩入伍后

杨倩:从小我就渴望成为一名军人,高考时与军校擦肩而过,现在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来到部队后,我发现一切并没有想象中容易,现实中的困难让我偷偷地掉过几次眼泪,但是我坚信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因为军人的字典里从来没有“认输”二字!我要继续在这条路上绽放青春,未来,等我!

宋嘉莹入伍前

宋嘉莹入伍后

宋嘉莹:成长是一次跌跌撞撞的旅程,我不甘心平凡度过。曾经的我是一个文静的女孩,当我决定报名参军,朋友都问我:“你能行吗?”我也无数次问自己:“我能行吗?”当自己完成每一次训练,我知道我能行,我一定能行!

海仁萨古丽入伍前

海仁萨古丽入伍后

海仁萨古丽:经过部队的历练,家人们都说我成熟了,部队让我从一个没有明确目标方向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遇到困难不抛弃不放弃的边防女兵。

刘芯茹入伍前

刘芯茹入伍后

刘芯茹:以前,我是一个生活“精致”的女孩,每天都要在镜子前“臭美”很久。来到部队后,早晚的洗漱都得抓紧时间,我变“糙”了,但是我不后悔,因为军营生活让我发现自己自立自信自强之美,这是军营给青春最好的礼物。

蔡享羽入伍前

蔡享羽入伍后

蔡享羽:初到部队时,紧张的连队生活让我一时难以适应,我也迷茫怀疑过。在战友的帮助下,我不断调整,现在,我的训练和生活都步入正轨,品尝到了部队带给我的甜蜜,是苦中有甜,先苦后甜。我坚信自己还有无限潜力,加油。

邱彤入伍前

邱彤入伍后

邱彤:大学时听到一名退役学姐讲她的军旅生活,我心中便萌发了当兵的想法。来到部队才知道,台前的“帅气”是背后无数刻苦成就的。回想刚站军姿时最后几分钟的酸痛,回想起三公里跑道上那最后一圈的煎熬,我明白了,生活就是要经受住暴风劲雨,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杜星竹入伍前

杜星竹入伍后

杜星竹:小时候,我常缠着父亲讲他在部队的故事,那时便有一颗种子悄悄埋在了心里。长大后,我追随父辈的足迹来到军营,心底的种子逐渐发芽长叶。现在,我也有了自己的军营故事,有了和部队独一无二的感情。

李桂香工作中

李桂香(左四)和战友们在一起

李桂香:九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第一次来团的场景依然记忆犹新。九年的时光,我不断成长,尤其是每年在和新兵的接触中,仿佛看到当初自己的那股韧劲儿和拼劲儿。他们也不断提醒我,不忘初心,坚定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