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82集团军某旅:女兵成长日记之“蜕变”

来源:“忠诚号”微信公众号 作者:付俊振、宋姝融 责任编辑:李玉洁
2021-08-19 15:25:50

第82集团军某旅的女兵下连没过多久,就前往某训练基地参加侦查专业集训。

如今,她们已不是当初懵懵懂懂的新兵,而是练就一身过硬本领的好战士。

在她们心中,对于自己的成长有怎样的感悟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

 

刘香阁

▲安装滑橇

我想用“脱胎换骨”来概括这几个月,从对专业的一窍不通,到现在的游刃有余。

在这里我经历了太多第一次,第一次参与无人机实飞的震撼、

第一次聆听英模授课的感动、第一次刷新曲臂悬垂纪录的兴奋······

种种这些都将激励着我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砥砺前行。

 

宋佳瑶

▲换季保养

军旅生活是对精神与肉体的双重磨砺,不断刷新3公里最快成绩纪录是我成长的见证。

当初我追随着父亲的脚步踏入军营,如今,在这片演训场上,

看到身边战友一个个将柔情化作刚强,

我突然就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扎根军营,矢志强军。

 

张雅爽

▲信息处理

这段军旅生活带给我更多的是心智上的成熟,看到身边战友、班长越来越坚毅的面庞,

我深知自己不能再使小性子,应该尽快独当一面。

几个月下来,当我发现班长会把越来越多的任务安排给我时,

我明白自己已经逐渐成为一个有能力、有担当的战士。

 

罗晨

▲安装尾翼

从对专业一窍不通的小白,到能够在专业训练中协助班长,成为班长的得力小助手,我体会到了进步的快乐。

在清晨与夕阳下奔跑的身影是我不能忘却的记忆,成绩不断提高的背后是战友们齐心协力的结果。

通过这段时间的磨砺,让我更加坚定了留队的想法,我要在军营淬火成钢。

 

霍少卿

▲检查机油

在出发之前,就听班长们说了很多的注意事项,心里不免有一丝紧张,但更多的是期待。

训练生活每天都很充实,也很扎实,从严寒到酷暑,训练场上总能看到战友们互相比拼不甘落后的身影。

成长路上从来没有捷径可走,而我只想脚踏实地。

 

高婷

▲武器分解结合

作为我们家唯一的军人,我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着好奇。

几个月下来,肤色本就偏深的我,变得更深了,我默默安慰自己,这是强军的颜色。

最难忘的是雨后的泥巴路,深一脚浅一脚带着一腿泥浆走到训练场后,往往全身已经湿透。

但是没有白走的路没有白流的汗,当看到结业考核成绩为优秀的时候,我开心的笑了。

 

郎雪

▲启动仪器

在下连之前,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能够当上“机长”——飞控手。

飞控手,控制着无人机从准备到降落的全过程,更考验一个人是否胆大心细、冷静果断,容不得有丝毫闪失。

每一次实飞都是一次未知的挑战,而我,时刻准备着。

 

李娜

▲火箭安装

野外训练一向是比较艰苦的,虽然在出发前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但仍然还是用了一段时间才真正适应过来。

泥泞的羊肠小道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寒冷和炎热的天气不能磨灭我们训练的热情。

几个月下来,我在专业上稳扎稳打,在体能上突飞猛进,只为无愧于军人这份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