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飒!11名新毕业女排长集中亮相

来源:东部战区 作者:陈杰、徐全民、杨博龙等 责任编辑:韩佳明
2021-09-28 10:18:31

中华儿女多奇志

不爱红妆爱武装

足智相兼勤学武

壮气好比男儿郎

告别“象牙塔”

走进“大熔炉”

11名刚从院校毕业的女排长

怀揣着青春梦想

来到了英雄的第73集团军

她们在新排长集训队里

学理论、练技能、强素质

着力打牢岗位任职基础

队列训练场上

军容严整、整齐划一

极富穿透力的口号

是她们奋勇前进的号角

战术训练场上

低姿匍匐、汗如雨下

坚定前行的身影

是她们永不服输的誓言

实弹射击场上

呼吸平缓、稳定击发

精准集中的弹道

是她们勤学苦练的成效

她们青春洋溢

正值最美年华

也向往世间的浪漫与美好

可最终毅然选择了迷彩战袍

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用坚毅奏响成长旋律

她们飒爽的英姿

成为集训队最靓丽的风景线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集训队

聆听她们的淬火心语

01

王 添

座右铭:能吃天下第一等苦,乃能做天下第一等人。

淬火心语:对我来说,来到新排长集训队,就是完全告别了过去。在集训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的过程,就是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一月有余,蜕变已在不知不觉间悄然到来、希望能在集训结束后,淬火重生,成为崭新的自己。

02

高姗姗

座右铭:太阳照亮人生的路,月亮照亮心灵的路。

淬火心语:从军校到军营,通过不断的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努力完成一名学员到一名军官的转变。

03

舒 乐

座右铭:当对目标坚持到某个点,便会自然而然地绽放出笑容般绚烂的魅力。

淬火心语:这是一次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收获,一种更好地朝着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是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

04

程 迪

座右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淬火心语:这次岗前集训,不仅仅提升了我自身的基本素质,最重要的是培养了我做事的思维和方法。岗前集训的这3个月是淬火、成长、提升的黄金时期,只有经历过集训,才能真正成为让战士暖心、让领导放心的基层一线带兵人。

05

李明倩

座右铭:只要心中有目标,相信可以到达任何地方。

淬火心语: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努力提升各方面的能力,为接下来的部队任职打下坚实基础。

06

赵 静

座右铭: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淬火心语:从军校到军营,从学员到排长,完美的转身需要完美的蜕变,完美的蜕变需要血与火的历练。现在的流血流汗是为了吸收养分,积蓄力量,为第一任职打下坚实基础。可贵的青春,把苦用绿色装扮,也别有一番风味。

07

方 琦

座右铭:物来顺应,未来不迎;当时不杂,既过不恋。

淬火心语:在过去的6年时间里,我经历了从学生、战士到学员,再到如今的新排长4次身份的转变,每一次转变都有不同的使命担当。尽管现在的我离成为一名合格排长还存在差距,但我一定会克服“技能恐慌”,练好过硬的军事本领,尽早胜任排长岗位。

08

马春阳

座右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淬火心语:再次回到集团军,倍感亲切。曾经的义务兵,如今的新军官,不一样身份,更重的使命责任。我要在这个阶段淬火历练,努力提升自己。

09

何瞾如

座右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淬火心语:在如火如荼的集训过程中,作为一名正由青年学员向少尉军官转换的应届军校毕业生,我不但掌握了许多新技能,而且对基层部队有了更多的了解,还结交了许多优秀的战友。下步任职,我一定保持集训时的饱满热情,把每项工作力所能及地完成好,做一名合格军官。

10

张思娉

座右铭:只要目标向前,你可以到任何地方。

淬火心语:刚来到集训队时,有一种强烈的“本领恐慌”。通过大家的热心帮扶,我的能力提升很大。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努力克服自身弱项,逐步成为一名合格的排长。

11

闫嘉芮

座右铭:自己永远是自己的主角,不要总在别人的戏剧里充当着配角。

淬火心语:我将刻苦训练、努力拼搏,完成岗前任职集训,确保能够胜任“官之初”的第一任职。

古有花木兰,巾帼不让男

今有迷彩妆,不输男儿郎

用奋斗书写理想华章

用热血铸就军旅青春

在强军征程上

新毕业女军官正步履铿锵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