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飒!第71集团军某旅女上士陈瑜荣立二等功,喜报送家乡!

来源:“亮剑东南”微信公众号 作者:靖周、王磊 责任编辑:李玉洁
2022-01-28 17:46:11

送荣誉到家乡:锣鼓喧天送喜报,功臣军属受尊崇。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的一个小巷内热闹非凡。1月25日,第71集团军某旅联合当地党政机关和国防动员系统,携手来到“二等功臣”陈瑜家中送上“新年大礼”,并在“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前合影,街坊四邻纷纷点赞。

▲喜迎功臣

入伍9年,女兵陈瑜多次参加演训和比武竞赛都取得优异成绩。去年,旅队组建首个女子无人机班,班长陈瑜操纵某新型无人机圆满完成跨海实侦飞行,率先在战区陆军完成首飞任务,年底荣立二等功,获评集团军“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标兵……听到陈瑜在部队这些年的优异表现,父亲陈如永激动得热泪盈眶。

▲颁发奖状

一张喜报,一份奖励金,一条绶带,传递的是对功臣的尊崇,对军属的关爱。亲手为女儿带上军功章的那一刻,母亲汪芳的眼睛湿润了:“一辈子没见过这场面,今天沾了闺女的光!”

▲该旅领导与亲属座谈

军人的荣誉来之不易,应让他们同家人分享喜悦。该旅领导介绍,陈瑜荣立个人二等功后,他们第一时间专程赶来送上喜报,同时宣讲她精武强能、矢志强军的先进事迹,进一步立起崇尚荣誉、创先争优的鲜明导向,激发广大官兵练兵备战、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

▲悬挂“功臣之家”门牌

▲佩戴奖章

只顾攀登莫问高,勇立潮头扬远帆。“感觉一切付出都值了!”现场,陈瑜回想起参军入伍以来的点点滴滴,她说:“感谢组织的关心,今后我要乘风破浪,去见识更广阔的天地,在岗位上书写出更精彩的篇章。”

▲摆放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