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你为什么来当兵?听听她们的回答!

来源:八一青春方阵 作者:张斌 张勋 谢敏 韩鑫阳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2-10-28 08:47:31

着戎装,绽荣光

怀着军旅梦的姑娘们

此刻已身着迷彩

来到军营

或许你想问

为何她们不爱红装爱戎装

选择携笔从戎?

答案就在这里!

↓↓↓

01 钟睿西

我的外公是一名军人,记得小时候在外公家里翻到外公穿军装的照片,便让外公给我讲述他当兵的故事,他总是笑而不语。之后每次去外公家,总能听到外公的军旅故事。正是这种红色氛围深深地影响了我,让我义无反顾的选择军营。

02 沈柯言

我从小就特别崇拜军人,因为家里的长辈大多都曾是军人,我从小听着他们的故事长大。无形中,我喜欢上了军事题材的影片,随着年龄的增长,参军入伍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如今,我来到军营,我将继续传承红色血脉,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03 陈威君

我是听外公的军旅故事长大的,很小的时候我的心里便埋下了军旅梦的种子。如今,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投身军营,投身国防建设事业。今后,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未来可期。

04 黄文丽

从我记事起,父亲的手机相册中就一直存有他穿军装的照片,并常常与我讲述他当兵时的故事,后来,我的哥哥也投身军营,看着他发回穿军装的照片,我十分羡慕,憧憬着有一天我也能身着戎装。如今投身军营,我一定会像父亲与兄长一样,努力拼搏,积极进取。

05 吴晓宇

我的姥爷是一名经过战争洗礼的老兵,从小姥爷就给我讲述了很多他在军营的故事。有苦有累,有欢乐有收获。从那时起,我心中就埋下了军旅梦。终于在今年九月,我成为了一名军人,我定会继承姥爷意志坚定、吃苦耐劳的品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06 李云霜

我的舅舅是一名退役军人,回到家乡的他,依然保持着军人的本色。在他的影响下,我对军营充满了憧憬与期盼,我渴望进入军营,成为像舅舅那样优秀的军人。今年,经过层层选拔,我应征入伍,实现了自己的军旅梦。未来,我将接过红色接力棒,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07 何惠玲

我今年22岁,我的爷爷入伍时,也是22岁,他把人生最好的青春与年华,都献给了祖国,但他从不后悔。他做每一件事都勤勤恳恳,他身上的那一份责任与担当,那一股韧劲,深深的影响着我,所以我选择了参军。这一刻我想告诉爷爷:“我会像您一样把青春献给军营,书写军旅精彩人生!”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一声声激昂的誓言

新战友们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

愿你们在军营

绽放最美芳华

期待你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