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党的二十大代表林莉君载誉归来

来源:80强军号 作者:于晨 徐一帆 邹杨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2-10-31 08:19:06

光荣回归肩负新使命,豪情满怀迈向新征程。近日,铁拳劲旅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林莉君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满载收获和喜悦,在战友们的夹道欢迎和热烈掌声中,顺利履职归来。

怀揣着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林莉君返回单位后第一时间投入到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去。为及时使大会精神直达官兵,该旅随即组织集中宣讲,全旅官兵认真聆听林莉君传达大会精神,分享参会感受。

“这次有幸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大会,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特别是能够坐在人民大会堂里,现场聆报告,亲身经历我们党发展史上这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盛会,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宣讲中,林莉君围绕大会基本情况、大会主要任务、大会主要精神三个部分展开交流,与战友分享参会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感。

走下课堂讲台,登上三尺机台,林莉君进岗位、入哨位,同大家在训练间隙开展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我们身边就有实实在在的变化。”她说,“新时代十年,旅队建设走上‘快车道’,武器装备实现‘大升级’,战斗力水平取得‘大跨越’,我们更应该乘势而上,在新时代争创新佳绩。”

“置身会场,党的二十大自始至终洋溢着团结奋斗、凝心聚力的进取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林莉君说,回到挂念许久的单位和岗位,她将积极宣讲、模范践行在大会学习到、领悟到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当好传递党的声音、讲解党的理论基层党代表、宣讲员、带兵人。

“我们要扎根基层沃土,用兵言兵语播撒理论火种。”作为林莉君的战友,该旅“兵小丫”理论宣讲服务队成员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积极同林莉君交流研讨,学透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把理论搬上舞台、编进节目、写进台词,让绘声绘色的宣讲入脑入心。

深学报告励斗志,踔厉奋发启新程。连日来,该旅官兵听完林莉君的交流分享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青春和热血展现新时代革命军人风采,在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奋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