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众议院副议长:菲律宾提起南海仲裁的行为自相矛盾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义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07-03 13:35

新华社布拉格7月3日电 捷克众议院副议长、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主席沃伊捷赫·菲利普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菲律宾单方面就南海问题提起仲裁的行为自相矛盾,背弃了其早年希望磋商解决争端所做的努力。

菲利普说,菲律宾单方面采取的这种行动过于草率,超出了国际法的框架,背弃了过去菲律宾在解决这个问题时所做的努力,违反了菲律宾曾承诺的当事方协商一致的原则。从这点上讲,他们的立场是模糊的。而中国在这个问题上所采取的行动是恰当的,中国政府不可能接受所谓的仲裁。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书记处6月29日称,仲裁庭将于7月12日公布关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的实体问题裁决。对此,中国政府多次郑重声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仲裁违背国际法,仲裁庭对此案没有管辖权,中国不接受、不参与仲裁。无论仲裁庭作出什么裁决,都是非法无效的,中国不承认,不接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