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士存 为南海主权发声

来源:《中华儿女》杂志2016年第13期作者:余维峰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07-07 08:53

吴士存,历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员,现任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副院长、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兼职教授。他从事南海问题研究20多年,曾参与中越北部湾划界谈判。1996年创立中国南海研究院的前身——海南南海研究中心。作为访问学者、客座研究员,他曾在美国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亚太安全研究中心进行学术访问,先后参加美国政府“美国外交政策溯源”专题、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国家安全与国际安全”、“高级政府管理”等研修项目。

从来时的黑发到如今的满头白发,吴士存为南海研究事业付出了全部心血。他深情地说:“自从与南海结缘,我的心就在这里。我将带领中国南海研究院继续战斗,致力于南海问题研究,打造中国特色的现代化智库。尽管前面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是不管前路如何坎坷,我都会坚持下去,不辱使命,报效祖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