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百色支队:以红城特有的方式欢迎新战友入营

来源:央视网 作者:何唯一、张轩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7-14 09:04:06

近日,首批春季入伍的新兵结束了三个多月的集训,分配到了基层的座座营盘。在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为了让广大新兵切实感受到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体悟军人的使命感、荣誉感,在新兵下队之际,支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入营活动,以最庄严隆重的礼仪欢迎新战友。

粤东会馆、百色起义纪念碑、百色起义纪念馆、红军桥、最美百色兵林……新兵们刚刚来到红城百色,就在支队红色讲解员的指引和解说下,参观了百色的红色场馆和地标性建筑,在最真实的政治环境和最感人的红色氛围中,得到了精神的洗礼,上了下队以来的第一堂“教育课”。

“自古宝剑赠英雄,今天钢枪授勇士,请接枪!”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广场,一场意义深远的授枪仪式正在举行,新兵们在老兵们的手中,接过了专属于自己编号钢枪,完成了军旅生涯的“成人礼”,这不仅是钢枪的传递,更是忠诚信仰的接力传承。

红米饭,南瓜汤……在百色支队某中队饭堂,当年滋养了红七军的红军饭,如今摆上了新兵们的餐桌,食粗茶淡饭,铭峥嵘岁月,红军饭吃在口中,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新兵们感慨万千,忆苦思甜,扎根边境,奉献军营的信念更加坚定了。

通过一整天的红色活动,新兵们纷纷表示:参军入伍,能够在红七军战斗过的地方接过钢枪,不仅仪式感满满,而且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会用实际行动锻造忠诚品格,苦练杀敌本领,为祖国南疆的安宁稳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