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加钢淬火 “准”你破茧成蝶

来源:央视网 作者:柳红强、肖扬、夏林等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8-02 14:07:34

“课目:单个军人队列动作,目的:……”。近日,武警某部教导队训练场上预选士官们加钢淬火,他们斗酷暑、战高温、砺精兵,在汗水中见证成长,在磨砺中坚定信仰。

据悉,该单位今年将所有专业士官纳入预选士官进行集中“淬火”,以《预提指挥士官训练大纲》、《军事训练指导法》为指导依据,着眼精通岗位、胜任战位的标准要求,紧紧围绕士官岗位任职必需能力,以指挥士官能指挥、能组织、能管理,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的培训内容,提高预选士官管人育人、教学组训、组织指挥的三种能力。同时,为了更好地锤炼学员们的血性和本领,此次集训采取全程淘汰制。在这里每个人必须拼尽全力,谁都不甘落后,谁都不愿给荣誉抹黑,更不想自己被淘汰,他们都憋着一股子劲——不服输。

“指挥士官作为组训施训的中坚力量,在战场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培训预选指挥士官学员中,重点培养他们带兵打仗能力,以实战化标准锤炼官兵,磨砺军人血性,锻造过硬素质。”教导队队长柳红强对笔者说道。(文:柳红强、肖扬、夏林、龚海峰 图:雷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