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线上线下同时打通 层层联动烧旺教育炉火

来源:央视网 作者:胡散胜 柴浩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8-06 10:38:30

近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由武警广西总队钦州支队“党史学习小组”组织的知识竞赛一经推出,受到官兵一致好评。

据了解,该支队为进一步解决少数官兵对党史了解不全面、认知不深入的问题,自今年开始,他们遴选20余名优秀党员、政治教员组成“党史学习小组”,依托这个小组为平台以城市地区史地资源最为浓厚的党性教育阵地为主体,划分本地党史资源教育模块,传承红色基因;依托抗战遗迹、先辈故居、党建阵地加强党史教育体验;构建红色实践路线,对标优秀共产党员,形成“红色资源+教育阵地+身边典型”三位一体的官兵教育模式。上下联动、层级贯通,党史军史人人学、时时讲的氛围愈加浓厚。

搞好线下教育的同时,更注重依托微信、强军网建立线上工作室,定期组织成员集中研讨、共同交流,实现教育资源融合共享。他们通过网上参观党史历程、在线聆听专家讲座、“云端”红色解说员,用好网络优质资源,活跃线上线下氛围,以“红色大礼包”方式形成一件精品礼物送给青年官兵,增强教育的时代性和感召力、推进教育全面走实。小组负责人王超智告诉笔者,前不久他们在线上收集教育形式创新意见时,借鉴士兵意见推出“学习说理”活动,以嘉宾访谈等形式呈现给官兵。活动开展后,官兵好评如潮,许多战士留言“催更”,希望团队将这一活动在更大范围推广。

教育持续升温,练兵热情持续高涨。近日,该支队官兵在魔鬼周、勤训轮换等课目中,成功完成多次“超车”,以优异成绩完成各课目的比拼。(胡散胜 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