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广西总队钦州支队:高温淬锋 昼夜连环砺尖刃

来源:央视网 作者:胡散胜、柴浩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9-10 11:34:51

“出发——”一声口令伴随着秋日高温急促发出,“潜伏”的多名武警特战队员迅即进入“强化课目”,鱼贯而入,发起各项任务。攀登、匍匐、穿越、搜索,一连串的高强度课目过后,裁判组判定,此次任务没有在规定时间完成,判定失败!特战队员随即展开复盘讨论……

近日,武警广西总队钦州支队数十名武警特战人员进行了反劫持战斗、穿越火线、山林地搜索捕歼、高空攀爬、河道追击、快速通过狭窄区域等10多个课目演练。

“仗怎么打,兵怎么练。”该支队的某中队长杨林华介绍,此次“任务”长达数十个小时,最大的亮点是所有课目训练都是实战,首次在水面、山林、沙地、竹海等多种陌生复杂的地形上进行,训练范围达数十平方公里。“以近乎‘变态’却最接近实战的环境和标准去锤炼特战队员,检验他们的实战能力,为部队遂行反恐处突任务提供了能力素质保障。”

(胡散胜、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