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一锐评丨信仰信念信心是最好的防腐剂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高海滨 责任编辑:杨红
2021-05-10 06:25:50

信仰信念信心是最好的防腐剂

■高海滨

前不久,习主席在广西考察时指出,信仰、信念、信心是最好的防腐剂。这一重要讲话,为党员干部进行自我革命、增强抵腐定力、保持清正廉洁提供了行动指南。

“得其本者生,得其道者成。”党员干部有了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精神上就有了充足“钙质”,灵魂上就有了充盈正气,思想上就有了坚定意志,就能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自觉抵制一切腐败的侵袭,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为官。

信仰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信心的丧失是最可怕的丧失。少数党员干部之所以沾染不正之风,滑入腐败深渊,本质上是失去了信仰、信念、信心这一最好的防腐剂。

“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激扬信仰、信念、信心的强大精神力量,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定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才能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