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用英雄事迹感召官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何延舸 张伟策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5-11 06:18:55

某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邀请战斗英雄、战斗模范来到军营,给青年官兵讲述他们亲历的战斗故事。这些战斗英雄在战场上听令而行的忠诚、向死而生的血性,极大激发了官兵练兵备战、精武强能的豪情壮志。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军的辉煌历史上,曾涌现出无数所向披靡的战斗英雄。譬如,麦贤得、李延年、张富清、韦昌进等,他们直面战场英勇无畏、面对危险舍生取义、历经风霜风骨依旧,是官兵学习的榜样。用好战斗英雄这一弥足珍贵的教育资源,对激励官兵投身强军实践、忠实履行使命意义重大。

现在的官兵大多没有上过铁血战场,没有经历过实战考验,对真实的战争环境感受不深。用战斗英雄的亲身经历感召官兵,可以让官兵认识到战争的残酷、胜利的价值、时代的重任。

血脉流贯弦歌不辍,爝火传薪松竹常青。广大官兵只有自觉向战斗英雄学习,主动追寻英雄足迹,不断锤炼战斗意志、磨砺战斗作风、培育战斗精神,才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