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一锐评|传承好老党员的崇高品格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卿军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6-11 06:55:34

传承好老党员的崇高品格

■卿军

近段时间,全国多个地方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从这些老党员身上,人们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崇高风范和优良作风。作为后辈,我们要向他们致敬,更要传承好他们的品格。

身为党员,就要为党分忧、为党奋斗、为党添彩。“深藏功与名”的张富清,“听党的话,听部队的话”的吴洪甫……这些老党员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的气节操守,历经时间考验永不变色,饱经风霜锤炼风采依旧,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榜样之光,照亮征程、感召后人。从老党员的感人故事中,我们可以感悟他们的忠诚品格、纯粹本色和高尚情操,使自己的灵魂得到洗礼和升华。更为关键的是,要把他们的精神转化为实践力量,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苦干实干、勇于担当,不断把我们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