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一锐评: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宏伟 范承达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6-22 06:20:54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一批模范共产党员再次通过媒体走进人们的视野。习主席指出,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无论是“心里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焦裕禄,还是“信仰如山,初心如磐”的张富清、“一生守好一座岛”的王继才,他们身上都有一个鲜明的共同特质: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大德。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100年来,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之所以没有被任何困难压垮,没有被任何敌人打倒,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看党员干部道德品质是否高尚,最重要的判断就是看其对党是否绝对忠诚。长征路上“跟着走”是忠诚,进军西藏“背女出征”是忠诚,铸大国重器甘愿隐姓埋名也是忠诚……对党忠诚的大德纯洁纯粹,体现在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一举一动中,体现在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中。

奋斗百年路,忠诚印寸心。忠诚源自坚贞的信仰,源自坚定的信念,源自坚强的党性。党员干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就要永远牢记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永远听党话、铁心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