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钧正平:谁在将台湾一步步推向深渊?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 作者:葛森翼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2-08-06 18:51:59

在14亿中国人民的愤慨与国际社会的一片质疑声中,美国政客佩洛西利用一场窜台闹剧破坏了台海局势,又一次把台湾推向危险境地。

在以牺牲台湾人民福祉捞取个人政治利益的“以台制华”牌局上,佩洛西不是第一个投机政客,可能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但可以确定的是,这场荒谬的“牌局”只会有输得最重的一个输家——那就是台湾!这些如蚁附膻的外国政客窜访台湾,带来的绝不是什么“国际认可”,他们不断插手“牌局”的结果就只是将普通台湾民众一步步推向深渊。

01“以台制华”策略让台湾沦为“鱼肉”

见不得别人好的美国政坛为了遏制中国而推行的“以台制华”策略,被美国部分反华政客、美国反华智库等势力精心包装成了为“台独”分子定制的“迷魂药”,这一策略勾画的虚幻前景令“台独”分子趋之若鹜。一段时间以来,为了维护自身的霸权地位,遏制中国的发展,美国伙同自身盟友不断通过许诺抬高台湾政治地位、在国际舞台上为台湾争取空间、出台涉台法案、军事武装台湾等手段诱使“台独”分裂势力在反华“马前卒”的角色中沉醉。仅军事武装台湾一项就已经让台湾成为美国军火商名副其实的“提款机”。据统计,仅特朗普政府时期,美国对台军售总额就超150亿美元,远高于美国前8年对台军售总额,而拜登上台不足2年,就已经连续5次宣布对台军售,这一频率充分说明当下美国政府“压榨”台湾的急切心态。

▲ 2020年3月,台军驾驶自美方采购的M-60A3 TTS主战坦克,于宜兰市街头进行战术移动。

毋庸置疑,这些军售花费都是台湾的民脂民膏,在“以台制华”战略的诱惑下,台湾已然成为“台独”势力美国军火商案板上的“鱼肉”。白宫政客竭泽而渔,“台独”分子也就顺势敲骨食髓。为了向主子“效忠”,在民进党的运作下,美国“莱猪”等都堂而皇之地登上了台湾老百姓的餐桌,蔡英文之流的奴颜媚骨程度已经超越了普通人的认知下限。在台湾当局“举全岛之物力,结列强之欢心”的操作下,大量台湾优质产业在向美国转移,经济被掏空、政治“画大饼”的现状正在榨干台湾社会最后的价值。最终伤害的还是台湾自身,无辜的百姓将会为此承担所有。

02“反中谋独”让台湾“自绝”于历史

台湾作为“娱乐政治”的集大成者,操弄舆论、愚弄民意、转嫁矛盾是许多台湾政客的参政法宝,在岛内封闭极化的政治环境下,以民进党为典型代表的岛内政党通过推行数典忘祖的“反中抗中”政策转移社会矛盾、掩盖自身政治无能,“逢中必反”已成为台湾岛内政治生活的主要内容。昭昭前事,惕惕后人。2014年,在野的民进党策划发动“太阳花学运”,假借“民意”之手斩断了两岸关系回暖的良好势头,让台湾白白错过了搭上大陆经济飞速发展列车的机会。蔡英文上台后,民进党枉顾历史潮流,顽固坚持“台独”立场,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公然宣扬“两国论”,肆意攻击“一国两制”,在岛内全方位推行“去中国化”,操弄“法理台独”,通过修订所谓“国安五法”、出台《反渗透法》等,制造“绿色恐怖”,干扰两岸交流,排挤岛内统一人士,强行推动两岸“脱钩”,致使岛内文化断层、社会撕裂、两岸各项协商机制停摆,人为把台湾阻隔在历史大势对立面。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民进党当局又不顾是非曲直和民族感情,公然配合美西方在涉疫话题中攻击抹黑大陆同胞,执意“借疫谋独”,制造两岸对立情绪。天灾犹可恕,人祸不可宥。在“反中谋独”这一反动政策的主导下,台湾的政治、经济、民生都已经成为民进党当局维护其“政治正确”的祭品,台湾的大半个身子已经被民进党推进了坟墓,民进党当局已经成为阻碍台湾发展的最大“绊脚石”,彻底站在了祖国统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潮流的对立面,“自绝”于历史大势。

03“挟洋谋独”路线把台湾绑上“战车”

身为霸权国家地区战略“棋子”的蔡英文从未放弃过做“棋手”的梦想,为了过“棋手”的瘾,蔡英文不惜把台湾绑上某些霸权国家“战车”,频繁通过“挟洋自重”来为自己“装门面”,对外通过“金钱外交”制造所谓“外交政绩”,对岛内发动舆论机器蒙蔽台湾民众视听。

▲ 民进党当局一再企图“倚美谋独”,配合美方一些人搞“以台制华”,此等恶劣行径是在玩火,而玩火者必自焚。(漫画|夏青)

然而,这不过是蔡英文当局“没戏抢戏,有戏加戏”的日常。无一例外,这些重大“外交政绩”都是在重金运作下实现的。民进党不惜成本撺掇美国政客窜台为蔡英文制造“外交成绩”。借窜台在本国捞取政治资本的同时,还可以在台湾赚取丰厚的“走穴”费用,俨然已经成为美西方反华政客约定俗成的惯例。据媒体报道,自2016年以来蔡英文当局在美国的游说公关支出就超过1200万美元,非官方机构也投入900多万美元。有消息称,仅协调特朗普接电话就花费了超过14万美元,蓬佩奥刚离开台湾,其在台湾大捞特捞酬金的新闻就被见报。如今就有媒体爆料,此次仅游说佩洛西窜台的花费就超过了9400万台币。毋庸置疑,无论是重金请“演员”登台捧场,还是强行“跪舔”,蔡英文的根本目的只有一个——营造出与反华势力“坚若磐石”的虚幻场景,欺骗岛内民众,把台湾牢牢绑在某些霸权国家“反华”的战车上,让2300万台湾民众的福祉成为其“谋独”的牺牲品。然而有些人始终不明白,中国要统一,亚洲要繁荣,冷战要终结,霸权要垮台,这是谁也阻挡不了的历史大势。醒悟吧,不要让宝岛台湾继续沦为霸权主义国家地缘政治博弈的炮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