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一锐评:当兵就当一流好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孙腾飞 陈 琛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9-04 06:48:20

当兵就当一流好兵

——学习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先进事迹笔谈⑦

■孙腾飞 陈 琛

“练出最硬本领,争当一流好兵”,这是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火箭军某旅“导弹发射先锋营”班长何贤达一直践行的誓言,也应成为每名士兵的自觉追求。

当兵打仗是战士的使命担当;克敌制胜是战士的永恒追求。新时代,如何成为一流好兵?就是听党话、跟党走,始终追求卓越,把本领练强、把工作干好,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决战决胜。这样的一流好兵越多,军队就越强大,国家就越安全。

事实证明,成为一流好兵,才能锻造出彩人生,彰显最大价值。同何贤达一样,很多士兵都十分珍惜军人身份荣誉,争当一流好兵。王忠心30年如一日钻研大国重器,熟练掌握多种型号导弹武器操作本领;芮银超潜心钻研专业知识,练就战机保养维修绝活,成为战友心目中的“兵专家”……他们都是一流好兵的代表,不愧为红色传人、时代新人。

当个一流好兵,是时代呼唤,也是党和人民的期盼。广大官兵应积极行动起来,立足岗位、砥砺前行,做到爱党忠诚、爱国奉献、爱军精武,真正成为一名响当当、呱呱叫的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