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丨张晓鹏:为人民而战的科研尖兵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逸涛、邵龙飞、庄颖娜 发布:2020-08-24 08:39: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武汉抗疫一线,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张晓鹏(右)和陈薇院士(左)讨论核酸检测实验结果(2月29日摄)。新华社发(邵龙飞 摄)

人民至上

“在一线,我们最迫切的任务是要把科研力转化为战斗力,为武汉人民抗疫多做贡献。”张晓鹏牢记陈薇院士常说的这句话。

抵达武汉的第4天,张晓鹏接到一项新任务——随军事医学专家组研究员曹诚赴金银潭医院进行气溶胶采样。

从机关工作区到物资仓储区,从检验科到收治危重病人的ICU病房,处处留下了“科研战士”的身影。

在ICU病房采样时,他目睹了医护人员对一名危重患者实施气管插管手术。医护人员一次次奋不顾身地“冲锋”,让张晓鹏感觉心脏被狠狠地拧在一起:“我们的科研攻关要快点,再快点!”

克服重重险难,他们成功获得第一手检测数据,迅速展开综合评估和研究,为临床医疗工作提供了科学的风险预警。“这座城市的重启,有我的一份贡献。能够参与,非常荣幸!”张晓鹏欣慰不已。

疫情一日不除,战斗一刻不息。如今,张晓鹏和战友们又开启了新一轮的“战斗”……

1 2 3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