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第三军医大学>>院校动态>>正文

三医大代表队入选全国医学临床技能决赛

来源:重庆日报作者:夏帆责任编辑:刘航2014-04-24 16:32

全国高等医学院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赛在渝举行

未来医生们考技能比医德

4月13日,在第三军医大学,参赛选手正在进行“现场抢救”技能竞赛。熊明

本报讯 (记者 夏帆)“生命体征平稳!一、二、三,起!”在四位“医生”的协作下,有条不紊地现场抢救、包扎受重伤的救灾武警,最后稳稳地将伤员转运到担架上。4月13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决赛在渝举行,最终第三军医大代表队、重医大代表队等8所高校战队脱颖而出,将出战5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是教育部高校十大赛事之一,是高等医学院校唯一一项国家级竞赛项目。此次在渝举行的分区赛共有来自西南和西北地区的20所高等医学院校参赛。由全国著名医学专家担任大赛裁判长和督导专家进行全程巡查。

在昨天的分区赛决赛中,选手们要分别完成新生儿复苏、肠外伤吻合术、受伤救灾武警现场抢救和心脏骤停复苏术。“这既要有速度,更重要的是快中求精准、稳健,是质量与速度的完美结合,很难。”大赛执行裁判长、第三军医大西南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何国祥表示,此次比赛涉及内、外、妇产、儿科、护理、急救、麻醉等120余项临床操作,不仅考核技能,更考察这些未来医生们的医德医风、人文关怀、团队协作和心理素质。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第四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泸州医学院、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成都医学院、新疆医科大学和第三军医大学等8支代表队进入5月在广州举行的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