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空军工程大学90项成果获国家和军队科技奖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艳竹责任编辑:刘航2014-04-28 17:33

打破壁垒 成果丰硕

空军工程大学90项成果获国家和军队科技奖

解放军报讯 陈卓、记者李建文报道 :2012年12月初,记者在空军工程大学采访时获悉,该校“等离子体动力学”重点试验室正式运行,实现了空军院校国家级创新平台零的突破。近3年来,该校承担了国家、军队级重大项目110余项,90项科研成果荣膺国家和军队科技奖,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0项。大学校长张洪贺说:“这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我们建立的跨学科、跨校际、跨军地的科研创新机制。”

为了有效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该校对内打破专业、学科、编制界限,建立了战技融合的作战研究、系统集成的体系研究、作战应用的技术研究等10余支创新团队,夯实了大学科研创新底蕴和技术基础;对外加强战略合作和协同创新,分别与中航工业、航天科工和中电集团等30余家单位实施了战略合作,与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横向联合,构建了战略发展、前沿探索、技术攻关等科研合作机制。

近3年来,该校的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呈现“井喷”之势,形成学科专业综合、战术技术融合、理论技术结合的大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