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政治学院概况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航2014-04-29 13:29
 

南京政治学院院训   忠诚使命  以身作则

南京政治学院教风   严谨求实  言传身教

南京政治学院学风   博采专攻  学以致用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是隶属总政治部领导的任职教育院校,编制等级为正军级,是全军院校教学优秀单位、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全军研究生培养单位重点建设院校和军队院校全面建设现代后勤唯一试点单位。

学院由南京院本部和上海校区两部分组成,占地面积1500余亩。院本部座落在六朝古都南京市,位于市区主干道中山北路两侧,院内主体建筑雕梁画栋、古朴浑厚;上海校区地处国际化大都市上海市,位于五角场地区,毗邻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著名高校,具有良好的人文地理环境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良好的教学、科研和生活条件,南京政治学院一直是立志从军报国的莘莘学子向往的高等学府。

学院现有9个军官任职教育专业,有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军事历史、新闻学、军队政治工作等5个本科专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军队政治工作学2个学科被确定为国家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等3个学科领域被总部列入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专业领域点。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闻传播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军事思想及军事历史等5个一级学科被确定为“十二五”期间江苏省重点(培育)学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