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2014年南京政治学院招生简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南京政治学院提供责任编辑:刘航2014-04-29 13:29

学院办有《南京政治学院学报》、《军队政工理论研究》和《军事历史研究》3个学术刊物,其中《学报》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军事学核心期刊,获第三届中国期刊奖提名奖,蝉联“全国高校三十佳社科期刊”。2010年以来, 学院以“南振声”笔名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求是》等中央级报刊推出59篇重点理论研究文章,全院教员发表学术论文5230多篇,出版专著76部,主办全国、全军性学术研讨会34次。

学院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培育学员为根本,以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需要为牵引,从政治学院在全军思想政治建设中的地位作用出发,充分发挥政工人才培养、政治理论研究、服务部队建设、提供决策咨询的职能,培养胜任岗位职责、适应发展要求的政治指挥干部、政治机关干部和政治工作专门人才,着眼建设特色鲜明、全军一流的任职教育院校。坚持质量建校、人才兴校、开门办校、依法治校的办学方针。坚持理论与实际结合、课堂与战场对接、教与学互动的教学观;育忠诚于党的举旗人,做献身使命的带兵人的人才观;以部队和学员满意为根本标准的质量观。坚持紧跟党的理论与实践创新步伐,紧贴部队思想政治建设实际,紧扣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和多样化军事任务需求的教改方向。贯彻“需求牵引、岗位指向、问题中心、能力本位、信息主导、科技推动”的教改原则,不断加大教学改革力度,不断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