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大连舰艇学院探寻通往“老A”之路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吕晓琳责任编辑:刘航2014-05-05 16:39

军校与世界有多远——

一根桅杆的距离

远洋护航、远海训练、航母试验训练……对于中国海军来说,这些日益常态化的军事活动的先导,是大范围的海道测量、是精准无误的海图制图、是一批又一批活跃在一线的海测人。

军校与世界的距离有多远?一根桅杆而已。这桅杆不仅仅是远航军舰的桅杆,更是测绘专业的桅杆。海洋测绘系的育人标准始终盯着世界前沿——

2013年8月,海洋测绘系毕业学员受邀参加了国际海道测量服务与标准委员会第五次会议;2014年初,海洋测绘系殷晓冬、李树军两位教授向国际海道测量组织提交了关于新的海道测量标准修订等方面的意见。

殷晓冬、李树军两位教授已不是第一次走向世界。两年前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大连舰艇学院申报“双A”级国际“两师”培训资格认证的答辩会上,他们俩用流利的英语,向国际同行介绍了中国海洋测绘专业的培训能力和教学水平。

经过2个多小时的精彩答辩,挑剔的专家们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国际海事组织航行安全委员会主席索罗斯当场表示,2014年要带专家到海洋测绘系实地察看。

《解放军报》(2014年03月30日 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