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大连舰院参加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获一等奖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凌硕 宋晓彪 顾亚根责任编辑:刘航2014-05-05 17:32

中国军网2013年11月8日厦门电 记者王凌硕、特约记者宋晓彪、顾亚根 报道: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总决赛11月8日在厦门举行,由大连舰艇学院3名学员组成的海军学员代表队,经过知识竞答、主题演讲等环节的激烈竞争,荣获团体一等奖,3名参赛学员分获个人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由国家海洋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海军政治部共同主办。此届竞赛以“为建设海洋强国奉献青春”的主题展开,全国共50余所大专院校参加竞赛,按地域划分8个赛区,大连舰艇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和网络优胜选手代表队等8支队伍从各赛区复赛中脱颖而出,闯入全国总决赛。此届竞赛首次设立海军赛区,大连舰艇学院学员代表队在10月21日的海军赛区复赛中夺得第一名,代表海军参加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