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大连舰院学员参与执行海军编队远海实习任务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作者:安晨 宋晓彪责任编辑:刘航2014-05-05 17:41

(原标题:海军训练舰编队起航执行远海实习任务并出访亚洲四国)

新华社大连5月1日电(安晨 宋晓彪)由海军训练舰郑和舰、导弹护卫舰潍坊舰组成的舰艇编队,4月30日自大连起航执行远海实习任务,并赴印度、缅甸、印度尼西亚、越南进行友好访问。

此次编队指挥员由海军参谋长助理韩小虎担任。来自大连舰艇学院、海军工程大学、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的171名学员随郑和舰执行远海实习任务,这是历次中随舰学员最多的一次。编队将先后访问印度东部港口城市维沙卡帕特南、缅甸仰光、印尼泗水和越南岘港,期间将通过宫古水道,前出西太平洋,并穿越马六甲海峡、巽他海峡等重要国际水道,总航程12000余海里,历时56天。

郑和舰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艘远洋航海训练舰,于1987年4月服役,担负着海军各院校学员的海上实习训练任务,被誉为“海上流动大学”。此次,学员将进行航海专业训练与组织、舰艇组织训练与管理、航行法规与应用等课目的海上训练实习,并通过参观访问等形式与到访国海军进行友好交流。远航期间,海军还将邀请部分外军学员分阶段随舰,与我官兵同吃同住同训练。

郑和舰至今已航行35万多海里,先后有2万多名中外学员随舰实习训练。开创了海军单舰航程最远、在航率最高、所经航区和出国次数最多等纪录。

潍坊舰是中国自行研制的新型护卫舰,满载排水量4000吨。主要担负反潜,协同防空,火力支援,海上巡逻、警戒、护航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