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山西某预备役团与军械工程学院联训联教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袁勇 杨振军责任编辑:刘航2014-06-06 11:04

山西某预备役团与军械工程学院联训联教

你缺平台我提供 我少骨干你助力

中国国防报2013年10月11日讯 袁勇、杨振军报道:9月下旬,山西某预备役炮兵团又送走了一批石家庄军械工程学院地炮专业的实习学员。这是这两家单位围绕强军目标开展联训联教活动的一个缩影。该团后勤装备处处长邸志宏说,此举既为军校学员提供了实习平台,又促进了预备役部队的战斗力提升。

军校军械专业学员实习,缺练手平台;预备役部队装备维护,少技术骨干。这两家单位在探索战斗力提升的道路上相遇了,于是,他们很快就建立了互惠双赢的联训联教机制:石家庄军械工程学院地炮教研室组织学员到该团实习,帮助该预备役团维护火炮、枪支等装备;该团安排学员参加部队训练演练,让学员与官兵同吃住、同训练、同执勤,并组织现役军官与学员结对,向学员传授带兵管装经验。联训联教期间,学院在该团火炮阵地展开现场教学,锻炼学员的装备知识运用和动手能力。学员们注重发挥理论知识之长,在专家教授带领下对该团的各型火炮进行维修保养,将院校研究成果带到部队,帮助该团解决火炮使用和维修方面的难题,提高了该团的装备维护水平。该团接到参加上级组织的实兵实弹考核任务后,学员们用15天时间协助该团对某型加农炮进行全面检修,助力该团在实弹射击考核中取得了首发命中、发发命中的好成绩。同时,联训联教活动增强了学员学习装备知识的紧迫性,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装备抢修和维护技能,为奔赴部队任职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