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第四军医大学成立陆军航空医学研究所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06-10 08:32

陆军航空医学研究所在第四军医大学成立

航空医学研究聚焦战斗力

本报讯 4月19日,总参陆军航空兵部与第四军医大学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了陆军航空医学研究所,成为一家专业、独立的陆航医学研究机构。

该研究所由总参陆航部与第四军医大学合作共建,依托第四军医大学航空航天医学科研体系,以航空航天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骨干力量,紧贴陆军航空兵卫勤保障的实际需求,成立飞行疲劳监测与预防、直升机飞行环境损伤与防护、直升机战场医学救护与救援等7个研究室,采取任务协作、信息共享、经费互助、条件互用等合作方式,就飞行人员医学选拔和健康鉴定、航空医学训练、飞行安全控制和日常航空卫生保障等开展系统研究和联合攻关,着力解决陆军航空医学保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合作协议的签订,是第四军医大学围绕战斗力提升实施“卫勤铁拳”工程,为新型作战力量提供坚强卫勤保障的重要步骤,将极大地推动陆航部队机载卫勤装备研发、航卫人才培养和飞行员卫勤训练,促进陆航部队战斗力的生成和提高,实现保障力和战斗力的深度融合和有效对接。

《解放军报》(2014年5月5日 0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