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程虹

来源:中国日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06-12 13:37

程虹

#李克强出访#【夫人陪同】程虹1957年出生,1982年大学毕业,文学博士、教授,在首都经贸大学外语系任教30余年,主要从事英语教学与研究,主持研究自然文学与生态批评项目,并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出版多部介绍美国自然文学的著作和译作。程虹在北大进修时与李克强相识结婚,两人育有一女。

个人简历:

程虹,女,1957年生于河南郑州,祖籍山东莒南。文学博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外语系英语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

程虹毕业于洛阳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博士,曾在清华大学进修英文。程虹曾在美国布朗大学担任访问学者,被称为中国从事美国自然文学研究第一人。

曾两度被学生选为学校“我心目中的十佳教师”,被评为北京市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首都经贸大学优秀任课教师、获北京市高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及北京市高校第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中青年优秀成果奖。

程虹,出生于郑州的一个干部家庭,父亲程金瑞时任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母亲刘益清则是新华社记者。程金瑞后来调京担任国务院扶贫开发办公室顾问,是副部级干部, 文革期间程虹一度到农村“插队”,后在清华大学进修英文,在几个热心朋友的介绍下,与大她两岁的北京大学团委书记李克强成婚。和其他高官夫人热心交际或者商场不同,程虹更喜欢校园的宁静,她在教学方面也充满热诚,曾经两度获选为学校“我心目中的十佳教师”。程虹是首都经贸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校方一直有意提拔她担任系主任甚至更高的职位,但都被程虹拒绝了,她不喜欢繁琐的行政事务,以及无聊的应酬,当然,也不希望因此被人说是妻凭夫贵。

李克强进入中南海担任常务副总理之后,程虹基本不上讲堂,主要做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