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航学院学员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传捷报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倪天宝 许玉可责任编辑:刘航2014-06-17 14:51

陆军航空兵学院学员参加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捷报频传

解放军报讯 倪天宝、特约记者许玉可报道:日前,由国家教育部和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联合举办的2014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由6名本科生组成的陆军航空兵学院代表队,摘取3项团体一等奖、1个单项冠军、2项团体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据悉,该院学员已连续多次在该项大赛中名列前茅。

“这几次在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摘金夺银,是学院创新人才培养的集中‘喷发’。”该院政委胡登强说,近年来,学院先后投入数千万元建起了两座直升机模拟训练中心、30多个创新实验室,积极搭建各种创新实践平台,鼓励教员学员参加各种创新实践活动,一批批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快速成长。

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是唯一一个由中国人发起创立的国际性机器人赛事。自2008年创办以来,该大赛已成为培养创新人才、普及和推广机器人技术、孕育机器人产业机会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等国内外55所院校的70多支队伍参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