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2015年解放军装备学院招生简章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康哲2015-05-11 15:39

2015年设三个本科专业招生,学制四年,其中前两年在国防科技大学学习,后两年返回装备学院怀柔校区学习。

1、武器发射工程

主要学习飞行器测试、发射、控制及安全性可靠性方面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了解航天测控等相关学科的理论和技术;掌握信号检测及处理、控制基本原理及运载火箭试验发射的操作能力;具备从事武器系统设计分析评估及飞行器测试发射、使用维护、训练组织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2、测控工程

主要学习航天无线电测控的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掌握数字、模拟电路设计、调制解调系统建模与仿真等专业技能;具备从事航天无线电测控系统的研究设计、无线电测控装备的使用维护、技术革新、训练组织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3、航天指挥

主要学习航天作战指挥和航天试验指挥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了解航天测试、发射和测控等相关学科专业的理论和技术;掌握航天作战理论、航天作战指挥控制、系统建模与仿真技术等专业技能;具备从事航天试验组织指挥、数据处理、高技术装备使用维护、训练组织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有关待遇

新生入学,通过复审复查即批准入伍。在校期间享受供给制军校学员待遇,统一着军装,发放津贴费,每年放寒暑假。毕业成绩合格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可按规定比例报考研究生。

学员毕业后享受军官待遇,主要面向总装备部航天发射测控基地、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分配,从事航天测试发射、测控,以及武器装备科研试验等工作。

联系咨询

招生办公室电话:010-66364089

传 真:010-66364089

联系人:肖干事

通信地址:北京怀柔3380信箱23号

邮 编:1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