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光荣牌 赤子心——讲述光荣牌背后三位老兵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胡麟 王金鑫责任编辑:杨红
2021-04-19 13:40

讲好光荣牌的“荣光”

■王文建

2019年底,《光荣牌背后的故事》专栏推出后,在贵阳市乃至贵州省退役军人中产生了强烈反响。贵阳是一片红色热土,历来就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连续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自2018年启动悬挂光荣牌工作以来,贵阳市已累计悬挂光荣牌10余万块。

一块小小的光荣牌,蕴藏着家国情怀,闪耀着从军报国的无上荣光,述说着英雄烈士、革命军人的感人故事,承载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牌匾虽小,分量千钧。

当自家门楣挂上“光荣之家”牌匾,每一位退役军人都深感自豪,也倍加振奋。“一日从军,终身是兵”。经过人民军队大熔炉的淬炼,他们回归社会后活跃在各行各业,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军人本色。他们用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人民,争做对党忠诚、艰苦奋斗、遵纪守法的模范,书写了无愧于时代和军旅的多彩人生,展示了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昂扬风貌和“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优秀品质。

尊崇关爱退役军人,就是厚植关心国防的沃土。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示退役军人风采,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具体实践,也是开设《光荣牌背后的故事》栏目的初衷。专栏推出1年多来,涌现出陈晓义、王开宏等一批退役军人的典型代表,描绘了忠诚于党、矢志奉献的老兵群像,激励着广大退役军人在新时代奋斗拼搏,也鼓励着我们去发现和挖掘更多优秀退役军人的事迹。

讲好光荣牌的“荣光”,我们还在路上。

(作者系贵阳警备区政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