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休假战士主动请缨投入抗洪抢险一线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07-27 18:59:14

近日,西藏军区某旅收到一封来自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人民武装部的感谢信,信中朴实无华的文字,诉说着老百姓对人民子弟兵的感恩与关怀之情。

感谢信照片。

七月份以来,受持续降雨影响,四川省巴中市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形式严峻,刚刚从西藏返乡休假的新婚战士王川元亲眼目睹了家乡的受灾情况后,参加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王川元在救援现场图。

“我是一名人民子弟兵,也是一名党员,永远冲在第一线去守护人命群众的安全是我应尽的职责”。在战士王川元心里,这决不是一句空话。

战士王川元与新婚妻子的结婚照。

王川元在抗洪前线步行数十公里,历经5个小时挨家挨户搜救,泥水与汗水早已沁透衣服的王川元,强忍腿部划伤的疼痛继续坚持搜救工作。就这样,他连续奋战16小时,争分夺秒转移受灾群众,抢救物资。

战士王川元在连队工作照片。

据了解,王川元所在的连队是一支有光荣历史和红色血脉的英雄连队。他始终把连队的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王川元入伍七年以来,每次组织活动,他都积极参与,出谋划策,在生活上和精神上同战友团结一致,履行一名军人,一名党员的义务。(通讯员:陈洪瑞 蔡经纬 马文杰 王新)